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手工蝴蝶結-緞帶收納的技巧

101/03/23

之前....沉迷兩年多玩烘培,砸下不少資金....也練出一點底子!

但是....善變的我!又開始找樂子....明明知道時間不夠用~

還是要給自己找麻煩....這次~要玩"手作蝴蝶結"

為了愛漂亮的寶貝女兒~為了培養一技之長~為了....賺點私房錢啦!

結果....一頭栽下去~又是無底洞的投資!


 

本來....只是想做一點,給寶貝女兒漂亮一下就好,結果....一玩下去!一發不可收拾~

瘋狂採買工具跟緞帶.....看到寄來的貨品,揪成一團~就開始動腦筋,要怎麼把這些材料收納整齊~

不然....一團亂,找不到要的色系....就沒有FU了@@

 

首先....先去各大賣場:大潤發、家樂福、十元商場、美華泰、家家買、小北百貨、光南大批發、金興發生活百貨!

去尋找...適合的收納盒,與工具箱!

找了一個多格盒,利用珍珠奶茶的吸管做成卷軸,把較細的緞帶纏繞上去...在卡到盒子裡,取截緞帶時...只要輕輕拉,吸管會跟著捲動!

這樣....緞帶就不會結成糰~打結啦!這格子深度....是盒收納5~10碼的緞帶長度~


 

再來....找了兩個較大型的收納盒,中間的隔板是活動式的...可以依照緞帶的種類,分隔收納!

但是...因為我的材料實在太多,所以...隔板幾乎都沒用到,把整個盒子都塞得滿滿的~

這兩個盒裝....我都收納較特殊材質的緞帶:如....蕾絲帶、布帶、網紗帶、雪沙帶、綿蕾絲、雕花縷空帶、牛仔布帶....等

以及尺寸較大,或是一些尺碼較短的緞帶~收納盒較深,可以收納約5~10碼的帶子

 

再來就是一些印花帶....印花帶是最基本的,量也是最多的!用收納盒的話....會買不完的收納盒,很佔空間~

所以...就用夾鍊袋收納,一目了然....節省空間,也很方便找~

最傷腦筋的就是基本的配色帶.....到了十元商場閒晃,看到這個收納盒...有洞洞!

突發意想...拿來收納0.6~1mm的純色帶剛剛好,緞帶的頭直接穿過洞口,左右兩側都可以利用空間~

只要緞帶不要塞的太緊.....抽取時...緞帶會跟著旋轉,不打結...不混亂~~~超級好用啦!

其它較寬的緞帶...穿不過洞口,就用橡皮筋繞在盒子一圈,壓住緞帶的開端....也是很方便的喔!我很聰明吧~

 

工具箱~尋尋覓覓的好久,終於找到三層收納的多功能,工具箱....可以讓我把工具分類清楚~

然後...尋找到家裡沒用到的小收納箱,來收納整捆的緞帶~


 

飾品配件的小物,一定要使用收納盒來存放,可以避免壓到損壞!

 

看到這些飾品....沒錯!我下了重本@@阿娘威....還真不知道何時可以回本

 

將~將~將~將~家裡本來就有一台...可移動式的收納籃,擺放一些小物,正好被我清空....改裝成我的"工具車"啦!

但是...不能太常推動,因為...他的輪子還無法承受我"塞爆"材料的重量,鐵夾也用收納盒分類好~可以依照尺寸選取所需要的!

03/24 是我手做的第一次,看著書....按照做法,有樣學樣的捏了三款不同的結~

花了好久的時間~雖然...做法還是挺生疏的,也不是太熟練,但是....還滿有成就感滴!


 

循序漸進的....從基本工開始捏起,試著尋找手感~拿捏技巧!


 

慢慢的.....從一層、二層、三層、到自己可以設計,不用完全按照書本製作!

也有朋友吵著要購買......因此~就成立了社團!歡迎有需要的加入社團購買喔


Girl緞帶花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