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浪淘沙-中秋節烤肉趣

2009-10-03

中秋節~不外乎就是一定要"烤肉"才有過節的氣氛~

去年..在娘家烤肉,無奈於風雨來搗蛋.....烤的又溼又冷~

這次..決定要去外頭租棟民宿,來個家庭聚會~大家一起烤肉趣!


阿宗芋冰城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  網址:http://www.ajon.com.tw/

TEL:(03)9771362  (03)9777362  FAX:(03)9789021

來到這裡~一定要吃一下阿宗芋冰城,響叮噹的冰,不管走雪山隧道還是九彎十八拐,都是必經的路程~

任選三球只要35元而已喔~我選的是芋頭+紅豆+紫米 通通都好吃哩!

妹妹遺傳到我...愛吃冰的個性~金害......

吃完了冰,再配條香腸如何呢?香腸好吃 老闆也很親切喔!

再開不到10分鐘的路程,一下下就到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了~

浪淘沙海灣民宿 網址:http://surf.yilanbnb.tw/

訂房專線:0988-818572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232

平日住宿:8000元(整棟) 假日住宿:10000元(整棟)也單房住宿


一整個空間很大,尤其是室外的空間場地,來個50個人烤肉都沒問題!

耶~~我們一家三口+老妹一家三口,我們第二梯次到達目的地,還好有老公的衛星導航,讓我們順利到達!

一共有三個房間(四人房兩間+雙人房一間)這是二樓的四人房,外頭還有大陽台,可以看到對面的海浪~


四人房的空間不算太大,該有的設備都有,不過..床超硬~真是不好睡呢!

飲水機.小冰箱.電視機.小衣櫃.基本配件齊全,浴室空間還滿大的,整體環境算乾淨!

但是...接近傍晚的時候,居然出現了~大強特攻隊.....超大隻的大強,短短兩個小時,就出現了兩隻...無言~~


媽咪:今天晚上,我們要睡在這裡嗎?耶~~~~住新房子,好開心喔!!!


我今天也要睡在這裡,也好開心喔~

房門外有大大的空間可以烤肉,還有提供座椅跟遮洋傘,如果下雨~還有遮蔽的空間可以烤肉!

生火組:姐夫與"特殊"的朋友(因老媽過世,負責處理喪葬事宜的業務)因而結交的,緣分真是奇妙的東西!

烹飪組:正再聊八掛,等待生火組的炭火變红,才輪到我們出動啦!

搗蛋組:為了避免~這些小搗蛋們作怪,我可是法寶全帶來了呢,游泳池..因為天氣太冷,改造成遊戲池~


丟一些玩具,關關這些小孩,還挺不錯用的滴~瞧...他們玩的多開心啊!

 

 

看的出來~他們只差"半年"嗎?妹妹啊!我只能說:你太會養小孩了,真是小巫見大巫~


媽咪~這個游泳池..爲什麼沒有水呀?人家連游泳圈都準備好了哩~

 

烤肉開始嚕~滿桌子的料,有夠嚇人的份量,今天老天爺真給面子,沒有下雨來搗亂~


培根包蔥~哇!!!真是有夠專業的~

基本的烤肉料,加工起來~完全不輸給外面的碳烤店喔~


哇!!連泰國蝦都出現了,鹽烤吳郭魚,碳烤魚下巴,真的是滿漢全席呢!


碳烤玉米+鹽烤香魚+奶油蝦,看了口水直流呢~

先烤個易熟的肉片填飽肚子吧!有夠專業的老爸,連鹽燒石版配件都出來了,專烤頂級的牛小排呢!

客倌好吃的看這裡~專業的肉串+碳烤三層豬肉

成品區:實在太餓了,顧著吃..沒拍幾張照片,好吃的豬肉+蔥蒜,真是有夠美味的啦!


對...你沒有看錯~它的名字就叫做"龍蝦"最後....煮個龍蝦味増湯做個End 如何呢?


烤肉的香味瀰漫整個空間,也帶著寶貝來聞香一下唄!


好吃的香烤奶油土司,咦~~烤焦了吧!

好奇的小朋友~也來湊湊熱鬧!

璇璇說:吃完烤肉,口渴了要配什麼呢?喝果汁...NO~喝可樂....遜~

配啤酒...才叫酷!!!是誰請我喝啤酒滴呀~答案就在....照片中~



璇璇:走開~~人家今天不想玩親親啦!我今天的最愛是"長頸鹿"

婷婷:好吧!那我烤肉給你吃好了~我煽..我煽..我煽煽煽..


媽咪~璇璇妹妹在哭哭了耶!我發是...我沒有偷偷的欺負她喔!


乖~~不哭!不哭!兩個手牽手都是好朋友,阿強姨丈......秀~阿強阿爸......秀~

吃飽飽~要走走...運動散步一下喔!


可愛的狗狗~人家想跟你做朋友!不要跑啦~~~


民宿的外圍~有一排的景觀步道,可以騎乘腳踏車~吹吹風..運動一下..也是挺不賴的啦!

幕後花絮~中秋節烤肉最"夯"的遊戲,挑戰一分鐘吃一片土司~

規則:不可以喝水,一分鐘內要將一片土司吞下肚,嘴巴不可有殘留物!目前..沒有人挑戰成功過!

 

第一位挑戰的勇士~鐵齒的老公

 

第二位次挑戰者:阿穆兄VS阿強兄 激烈大對戰

第三位挑戰者:不相信有那麼困難的我....

最後看一下..冒著生命危險的阿強&老公點放的煙火秀,爲今天的中秋夜~畫下完美的句點.

2 則留言:

  1. 一分鐘吐司呢~~~
    我明天吃早餐來試試看~~~
    看可不可以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
      成功的話~~~
      送你一條土司當獎品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