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張小妹上學校

100-01-30

小孩嗷嗷待哺的時候.....覺得時間好漫長~

怎麼才一轉眼......baby變成小女孩,要去上學了~心裡居然有莫名的失落感!

 

 

 

 

老師親自送來了新書包、便當帶、室內鞋、圍兜~興奮的穿戴,不肯脫下來呢!小女孩~~~長大了!

 

101-01-29

張小妹…明日開學的物品,準備就緒~今晚﹏我要失眠了!希望…她可以遵守我們的約定【不可以哭】


 

101-01-30

上學去嚕﹏﹏﹏這小鬼,看到教室…狂奔而去!跟本不甩我跟老爺,連再見都懶的說~”~我心碎了¥¥~~~希望!她的新鮮感…不會太快消失@@﹏﹏﹏﹏﹏﹏﹏﹏﹏﹏﹏﹏﹏﹏孰不知…她老媽六點就醒來,失眠了€€


 

101-01-30

「老師的評語…說不哭,還是破功了,午睡偷躲在睡袋裡哭,聲音小到,老師差點沒發現!還一個人偷跑去球池玩><

 

101-01-31

張小妹上課第二天:起床時...有點小咳嗽~~~擔憂@@送到教室裡.......拉著我的手不放~~~ㄟ害= =又哄又騙,拿紙給她畫畫~~~~~願意放手^^接著.....哈啾}}}}兩條"黃鼻涕"(第一次)~~~~驚0.0一臉無辜的眼神望著我~~~~~心疼>

 

101-02-01

張小妹,真正上學

【第二天】乖乖的…走進教~卸書包,脫外套,換鞋子﹏很棒!自己選玩具,坐下來,桌角下…依舊牽著我的手,不放~再次溝通…

淚水在眼框裡打 轉﹏鬆手~輕聲跟她說再見!決然的離去…回頭一撇~她已扁嘴,淚眼婆娑望著我的背影…

張小妹…加油啊!這是妳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妳要勇敢的走下去﹏﹏﹏﹏﹏﹏﹏﹏﹏﹏﹏﹏﹏﹏﹏嗚…………我要哭了啦!我………

 

101-02-02

張小妹上學【第三天】一早起床…嘟著嘴說:媽咪,妳帶我去上學啦!…

ㄟ~有進步^^進教室,放書包,脫外套,換鞋子…很俐落坐下來…紅著眼框【兩隻手】牽著我不放¥¥

找個理由跟她說:我去樓下看看爸比,有沒有被雨淋濕濕~

爽快鬆手…原來~你對爸比的愛有這麼【深】喔!⊙⊙而且…妳內心裡,澎湃的想上學,只是要撒嬌一下而已吧!>

 

101-02-02

幼稚園開學第四天~張小妹上課第三天~劇情大逆轉:上午起床....還嚷嚷著叫我帶她去上學~

今天晚上.....卻給我哭著說:她不要去上學!然後.....模仿了兩個單元劇給我看:

(單元一)張小妹:綺云夠了喔~不要再哭了!(很兇的口吻)她說....她哭哭的時候,老師有罵她!

(單元二)張小妹:用力拍桌子.....說:還要吃多久,大口一點!她說....老師拍桌子,再罵別的小朋友吃飯吃很慢

老師的聯絡簿寫說:(綺云因為生病的關係,所以情緒上有些哭鬧~已安撫了!)

依據自己的幼教經驗,小班新生...適應期~哄半個月,是基本的!

何況....對一個生病,還在吃藥的新生><今天.....忍不住打給了園內的"高中同學"請她協助關切!

當然~所有的狀況!我也會一五一十的寫在聯絡簿上~讓老師知道狀況!我想....我需要跟老師好好.......溝通一下了@@

不是說好....新生適應期,需要園方跟家長雙方~一起努力的嗎?我努力的結果~在今天歸0......要再重新來過uu

還有~真的不要小看......小孩的"智商"與模仿能力!


 

 

現在~幼稚園的適應期都過了,也換了一個新老師.....教導的方式不同!

讓小妞.....非常的愛上學!所以....小孩的啟蒙老師,真的很重要呢!

學校的教材不少~但是....每本都是她的最愛,一下課回家!

立刻拿出書包裡的書本說:我們今天有"教功課"喔!然後...整個把老師教的進度,複習一變~

希望~她對學習的熱忱.........不變!加油~張小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