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觀自在-想念的季節

2009-03-29

清明時節雨紛紛..歷年來~一成不變的定律~~

今天一清早,準備要去探望親娘,外面下了毛毛細雨,添加了幾分感傷.

上午,先將妹妹帶去婆婆家,因為年紀太小,還無法帶她去探望那無緣的外婆~

因為老公要上夜班,所以..只好特赦他回去補眠~所以我就搭著弟弟的順風車跟妹妹,弟媳婦一起同行!

兩年了~這是第二次過”清明節”以前..從來不在乎這個節日的,就像平常日一樣的帶過!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這個日子!現在卻成了這輩子最感傷的時刻~~~

這裡就是觀自在-金龍寶塔,親娘居住的地方!距離自己的家大約10分鐘的車程,感覺親娘就在我身邊!

高高的在山上守護著我,想她的時候~自己騎車也可以去探望~這就是我"堅持"要買這裡的原因!

爲了~不想塞車人擠人,還特地提早一星期上山祭拜,想不到..大家都是這麼想的!

好在~我們來的算早,只有塞一下下,回程的時候~都已經塞到山腳下了,更別說停車位難尋..

再等弟弟接的時間,買了一個綜合寶庫箱($300) ,一時沒注意..還寫錯..結果被老弟笑了老半天..

難道你不知道..取笑老姐是一件很沒禮貌的事情嗎?ㄘㄨㄟˊ....

弟弟準備了水果(木瓜.葡萄.蘋果)也準備了一大包一大包的紙錢,要燒給親娘~

今天是法會的時間,服務台提供了超度往生者的服務,要價500元~

正在猶豫..要不要花筆錢的時候,弟弟已經一屁股坐下,拿了紙筆,毫不猶豫的寫下媽媽的資料!

站在身後的我~~~突然覺得..弟弟好"MAN"喔~然後,就轉頭跟他的老婆要了500元的"零錢"

受到不景氣的影響...今年的法會供品比起去年的,落差好多!紙漿漲價了嗎?紙錢真是少的可憐~

弟弟專心唸著,師姐交代的喃語:

「請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接引亡者 × × × ,來觀自在金龍寶塔聽經」 

× × × ,牌位已經立好了,您一定要來觀自在金龍寶塔聽聞法,要跟著唸南無阿彌陀佛!

並且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才能離苦得樂,其他的事情都要放下了,一切我們都會好好處理!

請您放心,您要萬緣放下、專心唸佛,求阿彌陀佛來接引您去西方極樂世界修行~

等您有成就了再來度我們,我們也會求阿彌陀佛來接引您去西方極樂世界」

 

親娘的塔位,買在8樓的VIP房,裡面空間很大,看起來很豪華!塔位也較寬敞些~

在母親塔位的右手邊,是我自己佈置的場景!因為..親娘生前很愛插花,所以尋找了好久~

終於找到迷你型小盆栽,還有一台摩托車,跟她生前騎的款式很雷同,康乃馨是大姐親手做的!

照片是,親娘最愛的一張,年輕時後的她,可真是個大美人哩!

人家都說,我長的很像親娘年經時候的樣子!真是..餘有榮焉呢~~~

 

第三張照片,尋尋覓覓的在地下街,找到的小家具,因為..親娘愛好交朋友~

這裡住的,有許多是親娘的好鄰居,所以找了木頭桌椅(娘的最愛),讓她們可以坐下來聊聊天~

今天,我添加了椅子上的小抱枕,因為..天氣寒冷~還可以保暖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把親娘的塔位,設計的太溫馨了!居然有其他祭拜的民眾!

探頭看..親娘塔位的佈置~還嘖嘖稱奇,覺得很有趣吧!

在要去燒紙錢的路途上,有個年輕的小師父,擺了個小攤子,販售一些佛類的飾品~

忍不住停下來觀看,因為很早之前,就一直想幫妹妹買條五色線,讓她避邪保平安!

小師父熱心的~拿出小嬰兒專用的五色線手環($50),我們這三姊妹的失心瘋,馬上就發作了!

眼光馬上聚集在一起,又是一人一條的選,這時候弟弟又開口說話了!你們選,我來買單~MAN第二次

小師父很用心,還問了我們小朋友的名字,一條一條的唸保平安經,加持在手環上!

這是舅舅買的漂漂手環喔!要保佑我平安健康的長大呦~~

謝謝~~最帥的舅舅!我好開心~我會好好珍惜的!

親愛的娘~~你過的好嗎?好懷念的你笑容,好懷念你摸我的手,問我冷不冷~~

什麼時候?你可以再到我的夢裡來....我們都很想念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