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賢妻良母私房菜-瓜仔雞湯

2009-07-18

賢妻......不敢當~~~良母......倒是挺自傲的啦!

由於...家裡沒有"柴.鹽.油.米.醬.醋.茶"

所以...只能做這一道~不需任何調味料的"瓜仔雞湯"

傳授來自於婆婆的巧手,我唯一學會拿手的"褒湯"

也是老公唯一"讚賞"又百吃不膩的一道"湯"

今天..老公心血來潮~突然跟我說:好想吃"瓜仔雞湯"喔!

爲了完成這樣小小的心願...趕緊去市場採買材料嚕~

順便教教大家...這道超簡單的料理~


 

 

材料:醬瓜一瓶(大罐40元)要黑色的醬瓜,圓形波浪狀或長條狀皆可,不要買黃色的菜瓜

大雞腿一隻 請店家剁小塊(約140元)約2~3人份 也可以整雞隻煮,醬瓜大約要兩大罐

薑片少許(平常很少開火,所以省略了) 


 

 

步驟一:先將買來的雞腿肉,洗淨..去除一些血塊雜質~

 

 

步驟二:放入約三分之一的水,煮沸後,將雞腿肉放置滾水中清燙~

 

 

步驟三:清燙約2-3分鐘後,將雞腿肉全數撈起~再將鍋內的水倒掉(這樣悶煮的時候,可以避免浮游物產生)

 

 


步驟四:放入一鍋新的水,約三分之一(看鍋子大小)煮沸後,將燙過的雞腿肉,放入悶煮

 

 

步驟五:雞腿肉全數放入後,再將醬瓜連湯汁倒入(適個人口味添加)

我們家是重口味的,所以是倒入一整罐,醬汁本身有鹹味了,所以不要再加入任何的調味料喔!

 

 

步驟六:開小火,蓋上蓋子悶煮,大約20~30分鐘 肉質較軟,適個人口感調整悶煮時間~


 

 

完成了~夠簡單了吧!只要兩種材料,就可以煮出一鍋好喝的雞湯喔!

 

 

老婆一碗~老公一碗~小寶貝也一碗,不會吃...只有喝湯的份啦!

老公說:我煮的比婆婆好吃呢~~羞>///<

  

 

寶貝~~~你也太...澎場了吧!足甘心ㄟ...

好吧~為了你們...媽咪會更努力多學做菜啦!

8 則留言:

  1. 呵呵~只要有人彭場~相信你會越煮越有信心的
    改天有機會~我也要煮這道湯~我最愛喝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湯真的很好喝喔~
      大眾化的口味...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
      記得一定要買雞腿肉喔~
      因為雞胸肉太澀了....不好吃呢

      刪除
  2. 看到這一道,就想到我們上次雞湯大車拼的中餐,
    我看在找個機會在來煮一下,我這次作燒酒雞好了~~~
    加油囉~~~希望你可以煮出另外一道美食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
      我可以煮別的料理出來~
      老是..煮這一道湯~~都沒"梗"啦~ :))

       

      刪除
  3. 我代替大家謝謝美雯煮的湯
    真的很好喝唷!!
    下次要比賽煮湯~記得要找我去當評審唷!!
    我超級愛喝湯滴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獻醜~~獻醜~~~
      係哩恩甘嫌啦~~~ :">

      刪除
  4. 回覆
    1. 簡單的料理~能滿足一家人的胃口!
      我們一家人的最愛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