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后豐鐵馬道-涼爽輕鬆騎

2009-09-27

記得第一次騎單車時,就是團長(老李)開團,來到這后豐,帶領我們騎了一段...又長又遠,腿快斷的旅程..

難得老公休假了,早已規劃好要去中區玩兩天,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要到后豐去騎鐵馬~再回味一下

因為..連續參加了兩場單車活動,而老公都沒有參與到,所以...很想念單車呢!妹妹也很久沒有享受到"坐"單車的樂趣了!

今天要跟爸比還有媽咪出遠門,要上高速公路~所以...我只能跟媽咪坐在後座!

媽咪還幫我帶了...我心愛的小被被,讓我在車上可以好好睡覺,我變成上車睡覺,下車玩樂的乖小孩~

YA~我們到了,天氣好涼爽..太陽公公躲起來了,適合坐車車的好天氣!

「隧道口烤肉自行車出租」網址:http://0425566312.travel-web.com.tw/

◎營業時間:早上06:00~18:00

◎免費車站接送服務

◎「百輛捷安特」全新車種/每台價格8000~10000元流行車款體驗全新自行車旅程

◎附大型免費停車場(遇后里馬場左轉) 

◎隧道口租車:(全新引進捷安特系列車種上百台)

 單車系列:

 *單車    /100元

 *淑女車   /100元

 *四人敞篷車 /600元

 電動車系列:

 *電動親子車  /300元

 *哈雷電動車  /300元

 *雙人電動協力車/500元

 協力車系列:

 *不同步協力車 /250元  同步協力車/150元

第一次騎到有品牌(捷安特)的單車,才發現~~哇!!!好好騎喔~上坡都沒有感覺ㄟ!

原來....便宜的單車,跟貴的單車差別在這裡~噓.....不跟老公說,讓他騎白帥帥載妹妹,免的吵著跟我換車!

這間租車店的服務還不錯!跟他們租車,還有提供免費的停車場~

不過..價錢漲了..最便宜的一台130元喔!重點是...超}}好}}騎}}

 

【后豐鐵馬道景點】 台中豐原 ※后豐鐵馬道起點與東豐綠色走廊相接

后豐鐵馬道,起點在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后豐鐵馬道全長四點五公里,包含一點二公里的隧道,及三百八十餘公尺跨越大甲溪的花梁鋼橋,花梁鋼橋上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絕佳,台灣最熱門的自行車專用道。

九號隧道:長約1.9公里的自行車道

花樑鋼橋:橫跨在大甲溪上的花樑鋼橋

夫妻樹:由樟樹與榕樹樹幹交錯形同夫妻

髮夾彎:特殊的彎道騎程樂趣

網址:http://tt.taichung.gov.tw/county/cht/item_bicy2.jsp

接近隧道口的地方,有幾個賣吃的小攤,大部分都是油炸的食物,但是...消費算平價了~服務也很親民..

 

接下來..準備進入1.2公里的「九號隧道」

聽說隧道裡頭很涼爽喔~

難得我們又一同出遊去騎單車嚕~

又長又涼爽的隧道,讓人很不想出來ㄟ...出了隧道口後,映入眼簾的是 花樑鋼橋」


花樑鋼橋下的大甲溪~河面乾乾的..沒什麼水~

YA~我們騎出隧道口了,好多人喔!

出來的時候~臨時下了一陣雨,我們一家三口,就躲在隧道口遮雨,真是奇妙的滋味..


雨停了~~繼續向前出發!看著老公"吃力"的背影....不由的暗自偷笑(嘻嘻..我租的車子真好騎)


橋面上的風好大,我騎的怕怕的,很怕風把我吹下去,所以...只能委屈老公,保護妹妹,載他全程嚕~

過了橋後,另一頭的單車道,很喜歡這邊的車道,大條又安全..專屬的單車道!

101原來...坐落於台北市的101,在這也有開"分店"喔!哈哈~這是歇腳的餐廳啦!

裡面座位還真不少,有賣冰品,還有熱食餐點,消費不便宜就是了~


決定在這裡歇歇腳後,就要回程了....因為,老公的腳力不支,天氣也越來越不穩定,為了避免變成落湯雞!打道回府..


老闆}}}給我一碗挫冰...其他什麼都不要!


我點的是草莓雪花冰,老公點的是紅豆雪花冰,一碗60元....

父子情深~寶貝你要記得..爸比有多疼愛你了,媽咪不讓你吃冰,爸比卻是讓你一口接一口,真是的~


其實爸比也很無奈..因為~不給你吃,你就會搗蛋...

跟可愛的大風車,拍一下唄!

涼爽的天氣~最適合外出旅遊了!因為...媽咪最討厭曬太陽嚕~


這裡的自行車道,有很多路樹遮陽....看看綠色的樹木,吸吸芬多精~


回程的路上..有長長的坡道,老公累了...只好用牽的,於心不忍的我~只好跟老公說:我跟你換車好了!

結果..老公跟在白帥帥的後面,邊騎邊唸..吼~你的車那麼好騎,難怪都不跟我換車,害我騎的腳酸死了...

寶貝啊~媽咪不是不愛你..不願意載你喔!實在是因為...媽咪鐵腳還沒完全好,才不跟爸比換車低啦!

累壞的寶貝...回程的路上,居然給我打瞌睡了~害媽咪邊騎邊叫醒你,結果..你還是睡的東倒西歪~

下次...媽咪要設計一個護欄枕頭,讓你可以趴著睡,才不會一直撞到頭哩!

4 則留言:

  1. 哇~每個禮拜都是單車的行程唷~看樣子都很好玩喔 ;;)

    可惜我爸爸都很忙~沒時間帶我們去玩~ :(

    沒關係~等我妹妹長大一點~我們就自己去玩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天帶弟弟一起去騎單車吧!
      健身..又好玩喔!

      刪除
  2. 最近的活動越來越健康囉~~
    加油啦~~~下一次有好的單車活動在介紹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
      希望可以跟你一樣...瘦身成功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