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台北縣365運動-三峽鶯歌老街單車巡禮

2009-09-26

自從買了白帥帥之後,我家老大...總是不斷的告知我,各個單車的活動訊息~

唉呦~~搞得不參加都不行了,想說...好吧!既然都買車了,就不要浪費了~咱們騎單車去!

指導單位:臺北縣政府

主辦單位:臺北縣政府體育處

承辦單位:臺北縣體育會鐵人三項運動委員會、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

協辦單位:臺北縣政府交通局、臺北縣政府警察局、臺北縣政府消防局、臺北縣衛生局

贊助廠商:捷安特公司

參加對象:凡對自行車騎遊有興趣的民眾皆可報名參加,國中以下學童需由親友陪同參加,並簽署家長同意書。

參加費用:每場前200位報名者,免報名費,請自備單車,餐飲請自理;贈送自行車專用水壺一個、參加證書及365天天玩運動單車護照一本;依報名先後順序確認報名資格,並於本會網站公告。

活動時間:980822-981219日,共9

活動內容:溼地生態教育─以單車方式關懷自然生態環境。

自行車騎透透─由單車領隊帶領、以9條自行車騎乘路線深入淺出的涵蓋臺北縣各鄉鎮市。

          單車騎乘介紹─活動中教導民眾正確騎乘概念、注意事項、自行車平衡感訓練、自行車運動入門教學等。

          周邊趣味活動─輔以臺北縣29鄉鎮市之旅遊資訊導覽及舉辦慢騎、金雞獨立、滾輪圈等單車趣味活動。

里程累積獎勵─凡參加本活動累積里程數達100k200k,可於活動現場憑個人的單車護照戳章蓋章頁面兌換100k贈品手套一雙.200k贈品頭巾一條及完成證書。

報名方式:報名表填妥後,傳真02-22141811E-MAILservice@cyclist.org.tw後,隔日於本會網頁公告確認報名成功。

注意事項:1.個人攜帶物品:請著運動休閒服,勿著牛仔褲,硬底球鞋、防曬用品、風雨衣、個人藥物等、塑膠袋。

2.自行車裝備:自行車、手套、安全帽、水壺、車衣褲、頭巾、太陽眼鏡等。

3.大會統一投保100萬壽險+10萬醫療的旅遊平安險,如保額不足,請自行加保。

4.如報名,欲取消且未告知.未報到者,將取消接下來場次的報名資格。

系列C09/26() 三峽鶯歌老街單車巡禮

路線特色:巴洛克式的建築矗立於街道上,走在百年歲月老街上,豐富你心靈及視覺。老街所給人溫柔及些許的哀愁,近年來,因都市計劃,再加上當地居民與政府相關單位,為拆與不拆,展開拉鋸戰,老街問題令人受囑目。

騎乘路線:上午900山佳火車站集合(集合)→柑園租借站→三鶯自行車道→柑園生態河濱公園→南靖陶藝河濱公園→文化路→鶯歌陶瓷博物館→三鶯大橋→復興路(110縣道)→三峽大橋→中正路一段→三峽老街,折返回柑園租借站,單程約10公里,來回約20公里。

租車資訊:柑園租借站(佳園路一段的柑園大橋下),電話:02-27192025

交通資訊:由樹林中山路往鶯歌方向經山佳火車站柑園大橋方向走柑園大橋旁車道(不上柑園大橋)到底右轉,經鐵軌陸橋下迴轉出堤防,即可到達柑園租借站。


集合地點原本是在三佳火車站,但是 ...後來改到柑園橋下報到,導致一些報到的名眾,引發了一些民怨~

不過...活動單位,還是很貼心的準備了茶水招待! 


好在ㄚ榮提早到了現場,帶著我一起來這報到,網路報名前200名,有送水壺喔!拿到一本護照,一個水壺,一個號碼牌


姍姍來遲的夥伴"小時"遲到就算了,帶了老婆跟女兒,居然沒有帶"親子車"要不然....也要事先打電話問是否有親子車租借啊!

害的老婆小孩,白歡喜一場,還有啊!真的不知道路,要早點出門認路咩~害我跟ㄚ榮整整拖隊半個多小時 

結果~你卻不參予活動.....你是....趕著來吃我帶的"愛心早餐"逆 


算了~決定放你鴿子,我跟ㄚ榮要出發了~今天...他是擔任我的"守護小天使"

出發前~先來個大合照,我說:ㄚ榮啊~你知道什麼叫做"團體照"嗎?團體照就是要把大家都拍進去啦

雖然...其他都是不認識,不相干的人,但是...也不是只要拍到我就好咩~

第一次來這騎車,想不到也有規劃,專屬單車的步道呢~

第一站:陶瓷博物館~

經過陶瓷博物館後,接下來的路線,全都是大馬路~汽車,機車,腳踏車,通通在"搶車道"十字路口又多真是超危險的!

沿途經過了恩主公醫院,終點站是三峽老街!

在大馬路邊,碰到了工作人員,也是守護小天使,幫我們指揮交通,阻擋來往的車輛~

我的守護小天使"ㄚ榮"服務也週到,完全不輸給工作人員喔,有車來....還第一個跳出來檔,揪甘心ㄟ


跟漂亮的小天使合照一下吧!真是辛苦你們了~

終點站:三峽老街終於到嚕~我跟ㄚ榮的第一次約會.....羞>///<

到了終點~第一餐就是冰.....給我挫冰}}}}其餘免談}}}} 

ㄚ榮說:我這樣很像"瑪利亞"挖哩~形容的真貼切,下次再把頭巾弄美一點好了!

終點站~團體照,又是ㄚ榮失敗的傑作"西瓜挖大邊"真是被打敗了!

 

工作人員幫忙拍的團體照,終於像樣些~

 

古意的ㄚ榮,老是躲在人群中的身後,只露出一頂安全帽,硬是把他叫到我身邊!

 

團體照會拍這麼久,拍這麼多張的原因,是因為有記者在攝影,希望我們配合!


在老街上買了一個小草莓風車,因為...ㄚ榮說:回去是"逆風"所以...買個小風車陪伴我~

回程的路上....果然是"大逆風"騎在平路上,就像爬坡一樣的困難,騎在坡度上,簡直是逆風+爬坡=爆炸}}}

我的老天爺啊~我的腳像綁上了"鉛球"我的輪子像崁入了鉛塊,真是寸步難行啊!

ㄚ榮小天使則不斷的在我身後,輕鬆自在的對我喊"加油"風很大吼~這樣有沒有比較涼快.....哇!你的草莓風車轉的好快喔

心裡想~再怎麼樣....我也不能落地"牽車"免得.....到公司,被大肆宣傳啦!人家好面子咩....


在ㄚ榮小天使的"鼓勵"下,我終於又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來回20公里,終於拿到首張的證書

回程的時候,在天橋上,下樓梯時,白帥帥太重,我支撐不住他的重量,連人帶車的摔在樓梯階,差點砸到了小天使!

原本出門前,還信誓旦旦的跟老公說,我可以自己騎回家,結果...不支腳力,只好騎回柑園,投靠娘家!

誰知....娘家沒有人在,不得其門而入~救命啊!!!

正當失望之餘,走進巷口的7-11準備休息一下,再挑戰回家的路程~

這時候....在我身後出現了一個迷人的笑容,我可愛的小姪女,妳回來啦!

阿姨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看到你是如此的"興奮"我把小風車送給你,你可以....請你的爸比"開車"載阿姨回家嗎?

就這樣.....我跟白帥帥,千辛萬苦的...搭著順風車,回到可愛的家!阿姨愛死你嚕~

後記:當天早上~幫夥伴們買了愛心早餐,三盒碗粿.....回程的時候~

有不認識的車友突然問我:你早上帶的三個"便當"都吃完了喔!

我....我.....這......這....挖勒~~這下誤會可大了.....那都不是我吃的啦~

6 則留言:

  1. 能持續參加~相信很快就能瘦身成功囉~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希望啊!
      不過..等到我瘦下來.也冬天了!
      冬天就是進補時刻..唉~~老天爺真是捉弄人 (:|

      刪除
  2. 我是阿榮~那天我覺得最好笑的你沒有寫進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哈哈~對吼..忘記把愛心早餐拍進去啦!
      補寫上去~~

      刪除
  3. 看樣子,這一系列的活動辦得還不賴喔~~~
    期待我的行程也出現~~~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 還不錯玩啦~
      這次還是有ㄍ一ㄥ到..
      唉~看來我的功力..還是太淺~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