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919大台北國際無車日-塞很遠}}}

2009-09-19

期待已久的"919大台北國際無車日"終於來臨了~
這難得的機會~本來一家三口要一起參加!
無奈....老公對於一大清早的活動!沒興趣~
寧可在家當奶爸,也不願意讓我帶小寶貝去參加!
也好....正樂的輕鬆呢!

昨夜沒睡好~寶貝又吵到凌晨5點才入睡...而我的鬧鐘5點半就響了~
起了個大清早,痛苦掙扎的從床上爬起來~

回頭看看寶貝跟老公,睡得正香甜~好想投入他們的懷抱喔!

洗了臉,換好衣服,轉頭看看外頭的天氣! 下雨....不會吧~~去....不去...在我腦海裡交戰著~
最後...還是用"勇敢"的開了大門~邁向活動會場出發! 




活動主題:2009大臺北國際無車日

自行車騎乘路線,活動當日新埔捷運站於上午6:00~9:00將會開放自行車進出車站。

自行車騎士可搭乘捷運於捷運新埔站下車後,經由5號出口至板橋民生路,由民生路上大漢橋八里新店線入口匝道進入即可抵達會場。

路線預定由板橋騎乘至八里新店線終點臺北港,全長單程共約19公里。

活動網址:http://www.lifestyle.com.tw/2009carfreeday/ch09.html

帶了攜車袋,打算騎到海山站後,搭捷運...結果~大約10幾分鐘的時間,輕輕鬆鬆到達目的地!
心想...好吧!乾脆騎到亞東醫院站坐車,這樣就不用費力的折車了!

接近捷運站的路上,看到好幾個單車手,心裡覺得..哇!有同伴的感覺真好~

因為..第一次牽單車坐捷運, 正好可以看見這些前輩,怎麼搭捷運~
一路緊跟在後,豈料....到了捷運站口,這些單車手...居然呼嘯而過~
完全沒有停下來的跡象...不會吧!他們要直接騎到新埔站的會場喔~冏...
好吧!只好自己默默的搭捷運(其實..我是為了保留腳力啦)

到了新埔站,熱心的捷運人員,不斷的指揮..參加活動的請往5號出口走喔!

一出站..YA~~國泰銀行,這不是老大說的集合地點嗎?
看看手錶...才7點鐘,離說好的集合時間,提早了40分鐘!

馬上雷達巡視...是否有自己的同伴,滿滿的人潮~就是沒看到半個認識的!

YA~~看來我是第一名,第一個到的..一定要在大門口跟白帥帥拍一下,證明我沒有遲到喔!
接著...離時間越來越接近,還是沒看到同伴!

打了N通電話給老大,不接就是不接...(心想..該不會前晚跟女友吵架,不來了吧!)

再打通電話給善良的阿榮,看看他在哪兒?
結果...他正陪著糖糖,Happy享用他們的早餐時光,還在猶豫要不要參加活動哩!

不會吧!本姑娘早餐都沒吃,守著這銀行大門口,就怕落單...難不成~全部的人都放我"鴿子"

810分本姑娘心情不美麗了~~~算了!打道回府吧.....
從新埔站騎回家,也算是小練一下,正當..邊騎邊想..要帶甚麼早餐回家給老公吃時...

 

電話響了~~~沒良心的老大,終於回我電話了!
一接起來..顧不得形象,站在大馬路邊,劈哩啪啦的開罵!


火爆女:搞什麼鬼啊?說好740分集合的,連個鬼影子都沒有!
老大:什麼?我們7點就到了啊!


火爆女:怎麼可能?我就站在銀行大門口等啊!
老大:對啊~在萬泰銀行的門口等啊!大家都在這...


火爆女:對啊!我就是從5號出口,外面的那間什麼泰銀行等的啊~
老大:咦~~5號出口,那間是"國泰銀行"啦!


火爆女:冏...不會吧!是我搞錯了嗎?算了啦~~我要回家了,我都騎到板橋警察局這裡了!


老大:吼~~來啦!!我們都等你,你過來啦!老李也在這...
火爆女:啥~~老李...哇勒!如果不回頭的話,鐵定又要被老李取笑好幾百年了!
好吧!硬著頭皮...回頭去跟他們會合~就這樣...無緣無故就騎了大約三公里~


等待之於...看到五花八門的車種,這到底是腳踏車?電動腳踏車?還是摩托車啊?感覺是二合一,真是酷斃了~

這次活動有造型車隊比賽,這群蝴蝶仙子,居然是..直排輪車隊!

意外看到三個勇氣造型車隊,包這麼多..不怕中暑嗎?真是勇氣可嘉!

另外一組的氣球造型車隊~看來大家都在拼獎金呢!

終於跟大家會合到了~原來我不是第一名!是最後一名啦~

這次還是有不少人"放鴿子"團主老李,正在研究我這不到三千元的小折功能性如何?

套句永忠哥說的:沒有好的腳踏車,就是要靠"腳力"啦!可別看輕我的白帥帥喔~ 

介紹一下~今天勇於參與的成員:差點打退堂鼓的我.發起腳踏車運動的團主老李.每逢活動必參加的活動王....永忠哥

騎單車瘦身成功的老大.傳說中難得露面的"壓寨夫人"(老大的女人)

老大的堂弟一家三口~

老大的朋友:超強單車女姵嬌&貼心的 mouse哥

整個大馬路...全被單車選手們"霸佔了"

準備往活動會場出發嚕~~我的老天爺啊!光是要爬上這座橋....就花了半個小時了~

YA~~~終於爬上橋了!

我們團體報名沒有報到,所以無緣拿到紀念T桖,終於看到快速公路的起點了!

還是塞~動彈不得,人潮多到像一窩峰的螞蟻... 

大家受不了了,紛紛把車子扛到對向車道~

我們也不甘示弱,跟進~老大看到白帥帥,皺了一下眉頭...別這樣咩!我知道我的車很重~(12公斤)

但是....買不起高檔的車啦!大力士就是大力士,毫不考慮的把我的白帥帥舉起來!真是帥斃了~白帥帥安全落地!

終於~~不用在牽車了,開心上路去.....

不會吧~騎不到五分鐘的路程,眼見的是一片茫茫的"人海"~~~~~~(無奈的背影↑)

人山人海,走走停停....連牽車都困難重重哩~原來前面還有活動表演!

看我們的厲害~再次換跑道,避開活動區域~老李...扛我的車,有那麼痛苦嗎? 

赫然撇見...一旁有超帥的車,同事說:這台要價起碼十萬以上,真是帥呆了!

趁著前面大塞車的情況下~再來張團體照唄!

臭老李,白帥帥很重,硬是要叫人家"扛"起來,好啦!人家感受到你們的辛苦咩~

看看對面車道,塞爆的人群.....全台灣的"人口"都跑到這來了嗎?

插曲:在這5萬的人口當中,我居然碰到了以前在幼稚園工作的"園長夫妻"十幾年沒連絡了!

居然在這麼多的人口當中,還意外碰面....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可惜人潮太多,還不及留下電話..就匆匆分散了!園長如果你有看到我的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嘿~

騎在快速道路的感覺真奇妙,一定要留下珍貴的照片,因為開通後,單車可是沒有機會再上來的!

終於....擺脫了活動場地,這下子可以盡情的奔馳了,看團主高興的哩~

沿路經過的指標,以後從台北到淡水,只要短短的50分鐘而已喔!

我...落單了,原本還緊跟在團主的屁股後面,沒多久....就看著團主在我眼前,呼嘯而去~~

索性...停下來歇歇腳,拍拍風景吧!在騎乘的過程中,無意間聽到單車手的對話:

好可惜喔~剛剛上橋的時候,都只能用牽的,要不然那個斜坡,還可以"小練"一下腳力~(我的天啊~你們是有自虐狂喔!)


上了這快速道路,如果腳力不支,也沒有回頭的機會~因為...左邊是道路,右邊是草皮,重點是....我們在"半空中"

偉大的老爸~用盡各種方法,攜帶自己的小寶貝,熱情的參與活動!

將近五公里的上坡路段,不斷的打擊我的信心...我的腳,我的腳,歐賣尬~救人喔!

看著身邊的車輛,不斷的呼嘯而去,看到小小朋友,也努力的騎著,內心痛苦的吶喊著{{我怎麼可以輸給小孩呢}}}

哇!隧道~這輩子...應該沒有第二次機會,可以在樣的隧道騎乘單車了吧!

我愛死這條隧道了...一整個下坡路段,裡面又涼爽,感覺像在時光隧道裡奔馳~

好想在這裡大聲的吶喊,聽聽回蕩的聲音,沒多久..耳後傳來~啊唬}}}歐一歐}}

聽到其他的單車手興奮的吶喊,他滿足了我心中的慾望..不由的會心了一笑..

最後五公里的大下坡,突然有總~苦盡甘來~倒吃甘蔗~先甘後苦~的滋味..只能用一個字形容...爽啊}}}}

哇~快到終點了...又是一片茫茫的人海,原來要等到11點,才開放回程的路段,難怪又擠了一堆人潮..

快速道路終點~我終於騎到終點了,有總想要飆淚的感覺,一堆選手準備騎回程~

我呢~跟忠嫂達成一個共識,打死也不騎回程了,因為....大下坡五公里很爽,現在回程...就是大上坡五公里~

我又不是頭殼壞去~我要坐捷運}}}我要坐捷運回家啦}}}}

這個臭阿榮居然私自脫隊,跟著糖糖騎河濱到八里跟我們會合~

從8點出發....到達終點已經11點鐘,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夥伴們拍張照吧!

跟糖糖在八里買了可愛的袖套,作紀念啦!

原以為...可以馬上搭捷運回家的,誰知....又騎了兩個多小時~

十三行博物館->八里->關渡->竹圍->竹圍捷運站,來來回回加起來,快40公里的路程了~

好想打電話跟老公求教,要不是他在家照顧寶貝,就Call他來載我了~

騎了六個多小時的車,我的腿.....快變成不是自己的了,超難坐的椅墊,讓我屁股痛到變成兩半

上了捷運,故不得形象,席地而坐....趴在白帥帥身上~呼呼大睡...

回到家~看到老公,看到寶貝迎面而來的笑容,第一次覺得這麼的"想念"他們~媽咪以後...絕對不會再拋下你們啦!

後記:問我瘦一圈了沒?答案是}}}沒~~~走路腳開開,倒是真的

6 則留言:

  1. 加油啦~~你可以開始挑戰100公里囉~~
    哈哈~~~你可以的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鬧阿~~
      我可不想坐"輪椅"
      我女兒還需要我哩 :))

      刪除
  2. 哇~~~一次騎40幾公里了唷~~~果然是進步神速的硬底子耶~^^
    看來往後可以進階到你家附近的承天寺囉~~
    只要多騎幾趟,河濱車道就是小菜一碟囉,
    1百公里也沒啥問題啦!!
    沒車褲騎久屁屁會痛那是一定的,別說是6小時
    就算是3小時也讓人痛不欲生,如果怕穿車褲就改穿車內褲再外穿
    運動褲或休閒褲,馬上地獄上天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說的好阿! =D>

      車褲...穿起來好醜喔!
      騎過這一場之後,有股衝動想每天騎單車去"上班"
      但是...礙於台北市的交通,實在不敢領教!
      這週六的山陝巡迴禮...來回只有16公里~
      我不怕啦~~哈哈 :))

      刪除
  3. 真是了不起~ :-?

    給你拍拍手~ =D>

    給你放煙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騎的那麼累..
      也沒感覺自己有瘦一點...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