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勇敢的小公主~謝謝大家的愛

101-12-10

手術結束後到現在~已經第10天了,小妞講話的聲音...比以前更沙啞,發音困難...只剩微弱的氣音!

 

婆婆每天哭~深怕她從此無法開口說話,我跟老爺也很憂心...班無法好好上、飯無法好好吃!

 

我每天努力的逗小妞笑,也很壞心的弄她哭...就希望她能"開嗓"

 

不用聲音多響亮沒關係!只要能恢復以前的樣子...我就別無所求~

 

今天是出院後..回醫院複診的第一天,前一晚睡不好~假想了很多狀況:

 

會不會腫瘤沒清乾淨又復發了、會不會手術的時候傷到聲帶、會不會傷口產生沾黏導致她發不出聲音!

 

老爺獨自帶她回診,說壓力好大!很怕醫生給我們很不好的訊息...我也無法再承受任何的打擊~

 

檢查一結束...老爺第一通電話打給我,跟我報告檢查的結果!

 

醫生說:上次手術化驗的報告已經出爐,確認是陽性(良性)的乳突瘤,也是會復發性的,以我的經驗...這樣的病患,雷射手術要做10幾次~是避免不了的!

 

手術後發音困難,根據內試鏡檢查的結果...疑似傷口產生水腫,壓迫到一邊的聲帶,導致她發音困難無聲!

 

我們可以再多觀察一個月,看她水腫狀況是否可以慢慢消退...聲音就會慢慢恢復正常!

 

傷口部位目前很乾淨,沒有發生沾黏的狀況~是最好的狀態!一個月後,再來複診吧~

 

聽完老爺的轉述...心情很沉重~雖然早知化驗的結果!心還是很痛....只能期許她,復發的時間不要太快~實在不忍心..看她又插管住進加護病房!

 

也希望...正如醫生所說的:發音困難~純粹是傷口水腫引起的,也希望她的水腫狀況能慢慢改善痊癒!

 

老爺說:今天小妞照內試鏡....為了查詢發音困難的原因,照了將近10分鐘~結束後.小妞嚎啕大哭...吵著要找媽咪!

 

聽了很心疼~因為沒有太多假可請,下次...我一定要排除萬難,陪伴在她的身邊!陪她一起努力,一起面對,一起加油!

 

 

101-11-29

謝謝Mimi阿姨,在我動手術前...第一時間趕來看我,送了我一大隻(加油kitty)幫我加油打氣!也安慰了我媽咪的心情...

 

101-11-30

謝謝君君阿姨~在我轉出普通病房之後,帶兩個小寶貝來看我!雖然他們顧著看電視..我顧著吃餅乾,但是俊宇哥哥還是有耍寶逗我開心!

也謝謝阿姨送我兩大顆的日本蘋果..雖然都被我爸比吃掉了!還有慧欣爸拔給我的壓驚紅包..我都收到了呦~

 

 101-12-01

謝謝小芳阿姨~特地為我準備了護身符,還有給我加油打氣的"鋼琴書"我很喜歡喔!

 

謝謝~建忠叔叔&蘋果阿姨,趕在我出院前...來看我,陪我玩、逗我開心、還有貴蓉阿姨對我的關懷與心疼,我通通都有感受到喔!

 

謝謝~小官叔叔&如如阿姨,在我出院回家後..特地趕來家裡探望我,還帶了好多小禮物(拉拉熊、巧克力、人篸雞精)

不只疼愛我~連我爸比媽咪的健康,都守護到了!有你們真好~

  

我知道...還有很多人想來探望我(建民阿北、凱玉阿姨、Amy老師、美惠媽咪、糖果阿公、姨丈爸比、婉茜姐姐).....等

以及全程關注我手術過程的~老闆阿北、文琪阿姨、角嬤姨媽、幼稚園老師們、與所有的家人、以及爸比跟媽咪的同事、朋友們!謝謝你們~

因為..我表現的很棒棒!所以..醫生阿北讓我提早回家休養嚕~

  

謝謝凱玉阿姨..在我入院前,送了我一隻平安娃娃(包子頭姐姐)她陪伴我住院,也陪著我去加護病房..減少我的恐懼與害怕喔!

 

我跟老爺說好了~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麼的艱辛,我們都要一起攜手,守護我們的小天使!

媽咪的話:寶貝~為你記錄這一切....是要讓你知道!

你是多麼艱辛的成長!多麼勇敢、堅強、的度過每一個難關~

還有多少人...心疼你、愛你、關懷你、為你加油打氣!

所以....以後不管遇到再大的挫折與問題,你都要勇敢面對!愛護自己的身體~珍惜自己的生命喔!

 

 

兒童聲音沙啞的另一原因-喉頭乳突瘤

 聲音沙啞-聲帶瘤~心歷路程

台北馬偕醫院-入院前的準備

喉直達鏡顯微手術-小兒加護病房裡的夢魘

台北馬偕醫院平安樓-出院了

 

勇敢的小公主~謝謝大家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