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今晚誰來晚餐-家庭主婦的一天

2009-12-19

我家右邊有{全聯福利中心}前方有{頂好超市}左邊新開了{家樂福便利購}生活機能如此的"優渥"

好像~不學點做菜的方法!有點對不起自己~對不起這樣的生活環境吼....

今天~發憤圖強,選擇了頂好~買了柴。鹽。油。米。醬。醋。茶。打算來個廚房"大復活"

塵封已久的廚房~今天要來製造一點"油煙味"太久沒有下廚了~居然連"鍋鏟"都差點找不到~趁著老爺還沒下班~準備個三菜一湯吧!

瓜仔肉是老爺的最愛,這裡居然有賣配料完整的"生食"對新手的我來說~還是不知道怎麼搞定"它"

趕緊打給老妹"阿雅師"求救,原來...這只要加點水,再放進電鍋裡蒸熟就可以了!就這麼簡單喔~

番茄炒蛋,很久~~~很久以前,有做過這道菜,今天偷懶...沒有買蔥,因為~久久煮一次,買太多配料,還是會放到壞掉~

所以...今天只有番茄+蛋+鹽巴,我跟老爺都喜歡吃塊狀的蛋,所以...下鍋後,不要太快去翻動,蛋才不會變成"蛋花"

不想讓~重新開火的第一次失敗,這道菜選擇了,清燙高麗菜,就算沒燙熟也沒關係,反正"生菜沙拉"都能吃了~不是嗎?

老爺最愛我"拿手"的玉米濃湯,也不需要什麼技巧,除了料理包外..在加上一罐"玉米醬"不是玉米粒喔!

然後~打上幾個蛋,約十秒後...再去慢慢的~慢慢的攪拌,蛋就會成塊狀,變成又香又濃的玉米濃湯喔!

簡單的作幾道菜,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原因是.....小蘿蔔頭一直想"幫忙"

好菜終於要上桌嚕,還來不及收拾殘局,就被我家老爺"撞見"說:做沒幾道菜~搞得廚房像"二次世界大戰"一樣

這幾張照片~我可沒有威脅+利誘,全是我家老爺{發自內心}滿足的表情喔~

邊吃還邊說:你的"絕活"都用完了吧~妳妹真厲害,還會炒螃蟹~煮各式各樣的菜色!

哇勒~現在是怎樣!吃我煮的飯菜,誇獎別的女人~幹嘛這樣...人家只是"初學者"咩~

挑嘴的老爺~不知道是餓壞了,還是真捧場!除了湯以外~其它全都嗑光了.....真給面子~真是開心

最後的殘局~老爺自動自發當{瑪麗亞}善後嚕~我會更努力學作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