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聲音沙啞-聲帶瘤~心歷路程

101-11-22
今晚…抱著小妞,輕聲對她說:對不起…媽咪害妳痛痛!

 

小妞天真的看著我說:痛痛,沒有呀!你說你剛剛不小心撞到我,痛痛喔!不會痛,我沒有痛痛…



知道病情第二天,依然徹夜難眠…


老爺背著我哭…我躲著他哭…誰也不想讓誰擔心~都在假裝堅強!


今天清晨…天還沒亮,我們在也忍不住,相擁而泣…


不敢放聲大哭,就怕吵醒身邊熟睡的小妞~


我們講好了~絕對不在孩子面前掉淚……

 

我只要想到..她必須插著管子無法說話~受苦,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得一個人住在加護病房!


我又無法陪伴在她身邊~一天卻只能探病三次,一次只有短短半小時!


她從來沒有離開我身邊這麼久,更何況是過夜~我的情緒就無法控制.........

 

主子知道小妞的病情後,隔天一上班~就帶著我去拜拜求平安!

 

也求了一支籤"月半遇貴人"我想......貴人指的是主子吧!

 

若不是他逼著我帶小妞去做徹底的檢查,我也不會知道有麼嚴重!

 

我希望~下一個貴人是小妞的主治醫生!能在他的醫療團隊下,讓小妞度過難關~

 

上班期間....我好怕接到打來的關心電話,都會讓我情緒崩潰~無法自己!

 

而主子出差的期間~他的辦公室,就成了我宣洩的場所!

 

眼睛一天比一天還腫,面對來來往往送文件的同事們!無法抬頭正眼看著他們~

 

對不起~真的不想把情緒帶給大家!我想.......我還不夠堅強~

  

決定這週日開始~要對小妞做心理建設!不管再怎麼殘忍~我都得對她說明...即將面臨的狀況!


一直輔導到她手術為止~他才四歲半~不知道她能懂多少?接受多少?


我會盡一切的努力~減低她心中的恐懼!


最後~只希望開刀化驗的結果:只是一般的腫瘤,而非復發性的腫瘤~


因為....我真的無法接受她必須,不斷的做內視鏡檢查~不斷的雷射治療~不斷的住進加護病房~不斷的受折麼~


真的..........無法接受!

 

101-11-24

今天接到老公的來電轉達....婆婆說小妞的命格不太好,需要有雙父母才會"好呦養"

所以....不得已傳了短訊給大姐,簡單的告知說:妹妹喉嚨長瘤,需要手術治療~希望她能當孩子的乾媽!

買一套新衣服、帶一杯米、一瓶水、形式上讓她過個運!

大姐當天晚上備好了衣物、米水~還包了一個紅包,直奔我家裡,了解妹妹的病因~

我強忍著淚水訴說~她也強忍著淚水安慰,我不敢看她!因為...她滿眼盈眶的淚水在打轉~我也怕我的情緒無法控制住!

小妞跟老爺已吩咐他們先行入睡,不想讓家人擔心.....難過、操煩、送走了大姐一家人,關上了門~

我的淚水再也忍不住的宣洩~

以後.....小妞要叫美惠媽咪、姨丈爸比、婉茜姐姐、你有兩個愛你的爸比跟媽咪嚕!

謝謝!你們對小妞的疼愛與不捨~謝謝你們送她這麼漂亮的衣服,她很喜歡喔!

 

101-11-25
今天一早,帶小妞去吃她最愛的麥當勞兒童餐!玩了一上午的室內遊樂區~


午後~把小妞抱在大腿上坐著..........


輕聲的告訴她:媽咪有一個小秘密要告訴妳!
--------------------
云云:什麼秘密呀?趕快跟我說!
媽咪:上次媽咪不是有帶妳去看醫生叔叔嗎?


云云:我不要去看那個醫生叔叔,他弄我鼻子會痛痛(大哭)
(抱抱她.....安撫她的情緒過後~)

 

媽咪:醫生叔叔說....妳的脖子這裡有長一顆球球!
云云:是豆豆球嗎?

 

媽咪:對~是豆豆球,這個球球很壞,會害妳的聲喑啞啞的!
   我們星期三的時候,要去醫院住,要把豆豆球拿出來!
   我們去的時候,護士阿姨會先幫妳打點滴!
云云:什麼是打點滴?

 

媽咪:(把云的袖子捲起來)就是會在這裡打一個小小的針,再抽一點點的血!
云云:(馬上把手縮回去)大哭說~我不要打針會痛痛,我不要流血啦!
   我不要去~我不要去~媽咪!我不要去那裡~我不要去!


媽咪:不行不要去,不去妳的痛痛就不會好!

我只能緊緊地擁著她,淚水不聽使喚的陪她宣洩!
平靜過後~

 

云云:媽咪!你講完了沒?你講完了沒?我不要聽秘密了!
媽咪:還沒~我還沒講完!你要勇敢聽媽咪說話....
醫生叔叔會讓你睡覺,等妳睡著的時候~會偷偷的把豆豆球幫妳拿出來!
不會痛痛,我會跟醫生叔叔說:不可以讓你痛痛!

 

云云:豆豆球有幾個?
媽咪:媽咪也不知道有幾個耶?


云云:那你要記得叫醫生叔叔數數看有幾個喔!

媽咪:好!豆豆球拿出來之後,會在你的嘴巴裡面放一個吸管給你呼吸!
   會幫你擦藥藥,所以不會痛痛~但是不可以講話!醫生叔叔說:可以講話~你才可以講話喔!

 

云云:擦藥藥會不會苦?會不會辣辣?那我講話是不是會痛痛,沒有講話是不是就不會痛痛!
媽咪:對!所以~你要很勇敢!要聽醫生叔叔的話~

 

云云:那我很勇敢,有聽醫生叔叔的話,那我們是不是就可以買東西回家吃了!
媽咪:還不可以喔!因為..妳豆豆球拿出來,喉嚨這邊會受傷~
所以,,醫生叔叔會帶你去一個小房間,那邊沒有細菌,沒有髒東西!
但是~爸比、媽咪都不可以進去,因為爸比、媽咪身上會有很多的細菌!
所以~會有醫生叔叔跟護士阿姨在旁邊保護妳!
如果~妳起來的時候,沒有看到爸比跟媽咪,不要怕怕~也不可以哭哭喔!
醫生叔叔說:如果你很勇敢!沒有哭哭的話,他才會讓爸比跟媽咪進去看你喔!

 

云云:哇~~~~~那你們不可以回家!
媽咪:(緊抱著她)我們不會回家,爸比跟媽咪都會在小房間外面等妳!
所以...你不要怕怕,醫生叔叔跟護士阿姨都會保護妳~
等醫師叔叔說:妳很乖!很勇敢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進去看你!我們不會回家...

 

云云:你講完了沒有?妳秘密講完了沒有?
媽咪:講完了~媽咪講完了!
最後......她在我懷裡哭著睡著!

我不知道她能懂多少?能理解多少?這些話~我必須每天跟她複訴,直到她住院那天!


不管再怎麼殘忍~寧可她現在害怕,也不要到時過度的驚恐!


或許她真的懵懵懂懂,或許她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勇敢.....


說好不在孩子面前掉淚~我今天失約了...........

 

今晚...未來的大嫂~也利用週末去幫小妞祈福,點光明燈!

親自來訪探望小妞,還買了個可愛小娃娃送給她~也給了我一個安慰的抱抱!

有這麼多人的安慰與鼓勵~我相信小妞會平安度過這個難關!

願上天保佑!我願意用一切換取小妞的健康~

竭盡所能的......守護我的小天使!

 

 

101-11-27

謝謝~老闆阿北帶我媽咪去廟裡拜拜,求平安!
謝謝~美惠媽咪當我乾媽,讓我好命!
謝謝~包仔阿姨送我的平安符!
謝謝~小安阿姨幫我祈求的護身符!
謝謝~凱玉阿姨送我的安定娃娃!
謝謝~大家對我的祝福!

謝謝~大家祈禱我的平安!
謝謝~大家幫我加油打氣!
我已經答應我媽咪,抽血的時候,要忍耐,痛痛一下就過去了!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不能害怕,因為我知道…爸比,媽咪會在外面守護著我~
我希望…醫生叔叔手術不要開太久!加護病房,不要讓我住太久~
我會勇敢對抗我的豆豆球~度過這個難關!
明天住院~我準備好了!請不要為我擔心…

 

兒童聲音沙啞的另一原因-喉頭乳突瘤

 聲音沙啞-聲帶瘤~心歷路程

台北馬偕醫院-入院前的準備

喉直達鏡顯微手術-小兒加護病房裡的夢魘

台北馬偕醫院平安樓-出院了

 

勇敢的小公主~謝謝大家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