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台北馬偕醫院-入院前的準備

101-11-28

利用週末的時間,打包了行李!做好入院的準備...包括要讓小妞禁食8小時

 

這段時間....依舊不停的幫小妞做好心理建設~

 

她也清楚明白~星期三不用去上課,要請假去住院!

 http://www.mmh.org.tw/index_big5.html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2號   電話:02-2543-3535 傳真:02-2523-2448

捷運淡水線-雙連站

站名:國賓飯店

公車:2640218220221227247260261287310636638659、中山幹線、台北-三芝

站名:馬偕醫院

公車:4246226290518、紅33

 

謝謝~老闆阿北帶我媽咪去廟裡拜拜,求平安!    謝謝~美惠媽咪當我乾媽,讓我好命!


謝謝~包仔阿姨送我的平安符!                  謝謝~小安阿姨幫我祈求的護身符!


謝謝~凱玉阿姨送我的安定娃娃!                謝謝~大家對我的祝福!      

謝謝~大家祈禱我的平安!                      謝謝~大家幫我加油打氣!

我已經答應我媽咪,抽血的時候,要忍耐,痛痛一下就過去了!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不能害怕,因為我知道…爸比,媽咪會在外面守護著我~


我希望…醫生叔叔手術不要開太久!加護病房,不要讓我住太久


我會勇敢對抗我的豆豆球~度過這個難關!明天住院~我準備好了!請不要為我擔心

 

上午10點多接到醫院的通知,下午三點到醫院報到...辦理好住院的手續,接下來...要先做一連串的檢查!

 

首先:抽血....我讓老爺抱著她去找護士阿姨抽血,因為..我不忍心看她哭泣!

 

小妞生平不知道什麼是叫"抽血"當護士阿姨說:來...手手給我!遞給她一個小抽血管握著.....

 

小妞很勇敢迅速的把小手伸出來....護士技巧性的教老爺,如何"Hold住"小妞的手臂..不讓她亂動!

 

我則在一旁....用手遮住她的眼睛,等待護士說:要忍耐一下下喔~會有點刺刺的喔!一下下就好喔~

 

哇!!!!聽到小妞放聲大哭.....喊著說:太痛了啦!哇~~~~~

 

護士技巧很好.....不到幾秒鐘,抽出滿滿的兩小管的血~放上棉花球,貼上膠帶...叮嚀我要壓著止血10分鐘!

 

我一把把小妞抱過來...擦乾她的眼淚,遞上旺旺仙貝餅乾先讓她止餓~

 

她淚水配著餅乾吃下肚,嘴裡還不斷叮嚀我要"壓著"她的手...不然會流血!

 

餅乾吃到一半...又被護士叫去要照心電圖~走進一個小房間....佈滿的機器!

 

護士指示把小妞放在床上躺平,小妞手裡拿著餅乾反抗中!

 

護士馬上說:不要怕...這個不會痛痛,阿姨只是要幫你照像一下而已喔~

 

小妞還是很害怕..躺在床上扭動著~護士馬上拿夾子..夾上她的腳丫子說:你看...不會痛痛吧!阿姨只夾一下下喔~

 

接著...迅速的把夾子,夾上她的四肢,在她的胸口貼上冰涼的感應器....順利照完心電圖!

 

沒多久...另一名護理人員,帶領著我們去照X光~這時...小妞抽血的手彎曲著,不敢亂動!

 

走進X光室.....醫生叔叔問說:妹妹....你的手手怎麼啦!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阿~她剛剛抽血...所以不敢亂動啦!

 

醫生叔叔笑著說:沒關係~我們先把手手放下來,叔叔拍一張照片就好!

 

小妞乖乖站著不動....自己獨自在X光室,順利拍完照片!

 

回病房的途中....她天真望著我說:那我現在嘴巴要放"吸管"了嗎?看來......她的心理準備做的很(足)~

 

 

進入健保病房.....發現隔壁兩張病床躺著兩個成人病患,忍不住問護理人員說:沒有安排兒童的病房嗎?

 

護理人員說:因為健保兒童病房已經無床位,所以...才會安排這裡,這裡都是耳鼻喉科的病患!

 

看到...簡陋的病床,置物櫃.....以及隔壁床正在咳嗽的病患,我跟老爺只好忍耐~

 

並決定說:明天做完手術..可以出加護病房的時候,我們自費去住新大樓的兒童雙人房,讓小妞好好養病!

 

爾後....我去上洗手間,老爺將小妞抽血黏貼的棉花球拿掉!

 

我一出洗手間,她馬上跑來跟我說:媽咪...爸比把我的"毛"拿掉了~痛痛.....要吹吹!

 

噗嗤一聲....我笑了出來跟他說:那是棉花球....不是毛啦!

 

她又說:是毛...她有一絲一絲的毛.....#$%^&*()@

 

傍晚..助理醫師來探視,告知我們手術前的需知...看到他手上的名單,明日手術還有一位兩歲大的幼兒!

 

醫師說:明日手術安排時間不確定,因為有更小的幼兒需要做手術,小妞預計安排第2~3位動刀!

 

懷的忐忑不安的心問了一下助理醫師:請問李國森醫師...對於這樣的雷射手術,最小的病患是多大!

 

助理醫師說:以我跟刀的經驗...有幾的月大的嬰兒,李醫師在幼兒方面~算是"權威"你們可以放心!

 

呼~聽到助理醫生的話,彷彿給我跟老爺..打了一個強心劑!

 

為了....讓小妞有體力迎接明日的手術,晚間不到10點~就哄她入睡...也沒再進食!

 

這一夜...我陪著她躺在病床上,徹夜難眠~

 

做完一連串的檢查,心情還算好...玩弄著自己的手環~

 

兒童聲音沙啞的另一原因-喉頭乳突瘤

 聲音沙啞-聲帶瘤~心歷路程

台北馬偕醫院-入院前的準備

喉直達鏡顯微手術-小兒加護病房裡的夢魘

台北馬偕醫院平安樓-出院了

 

勇敢的小公主~謝謝大家的愛

3 則留言:

  1. 我是三歲的時候就發現了這個病.....有疑問問我就對了
    我的mail---queen8343@yahoo.com.tw

    我願意跟你們一起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不是詐騙集團的啦!!你們別害怕.....
    我是李國森主任的老病人,也是喉部乳突瘤的病人
    看到妹妹就想到我小的時候,所以我才會留言給你們的
    想和你們一起分享這種病成長的過程,至今我還是常駐院沒有間斷過
    希望有機會回診時能相遇你們~

    回覆刪除